“妙笔迎新春,浓情暖万家” 法治春联普法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妙笔迎新春,浓情暖万家” 法治春联普法活动

来源:神湾妇联 日期:2022-01-13 09:48:48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越来越浓,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以书写法治春联为载体,1月12日,神湾镇妇联联合司法所、禁毒办等部门组织辖区内20名群众在神湾镇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妙笔迎新春,浓情暖万家”书写“法治春联”的学法修身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神湾镇书法协会会长郑海山老师前来指导书法创作。在书写现场,郑老师就春联书写的目的、春联的知识以及对传承华夏文明的重要意义,书法的临摹及创作要求作出耐心地讲解。

随后,郑老师展袖挥毫,为大家示范了书写技巧与方法。在郑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法治春联”书写的群众也拿起毛笔,现场挥毫泼墨写上一幅幅“法治春联”。

通过现场书写春联、赠祝福,在墨香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传递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营造了崇尚法治、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过上了一个祥和温暖的“法治年”。(撰稿人:古敏燕  审核人:张远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