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基层调研工作--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基层调研工作

来源:未知 日期:2022-03-28 10:58:07

326日周六上午,镇党委委员、镇妇联分管领导马丽如到神溪村开展市妇联调研特色精品村前期走访工作,镇妇联主席张远纯陪同调研。 

近年来神溪村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在丫髻山及丫髻山森林公园、湖山公园等中心片区集中打造美丽宜居和特色精品村建设工作。 

马丽如委员走访后强调,神溪村自然条件优越,要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特色产业文化和人文历史底蕴,打造地方特色传统文化名片。一是抓好统筹谋划,充分挖掘各创建村自然环境、人文历史、风土民俗、资源条件、特色产业等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精心选择突出本村特色的建设主题,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乡村精品亮点。二是抓好乡风文明,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利用墙绘文化、四小园、乡村小景观、儿童公园等设计元素,加大家风文明和社会风气的宣传力度,形成家庭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抓好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建设水平,持续优化完善妇女儿童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点、线、面阵地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妇联,推动五大振兴落到实处、走在前列,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建设软硬件再上一台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撰稿人:李佳莹  审核人:张远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