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①——“我是小小航海家”--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①——“我是小小航海家”

来源:未知 日期:2022-07-17 16:21:36

近日,在中山海事局开展的海事开放日活动,受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参观了中山市直机关海事主题党建基地,在海事执法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党史知识、航海文化、海事历史等内容。

图片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
图片

在活动中,学生们聚精会神,热情高涨,在抢答环节踊跃举手回答。海事执法人员还演示了救生衣的规范穿着,并让小朋友们现场体验穿好儿童专用救生衣。

图片

接着,大家一起来到指挥分中心,观看海事工作宣传片,了解海事日常工作,并通过视频监控大屏幕实时查看船舶动态和码头作业情况,参观体验指挥分中心船舶交通管理的工作场景。

登上海巡艇 点燃航海梦
图片

随后,在海事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海巡船码头,有序登上中山辖区的海巡救助指挥船,参观船舶驾驶台、甲板、生活舱室等。执法人员介绍了船舶基本构造、各类设施配备情况、航海基本知识和乘船注意事项,并教他们认识雷达、甚高频、海图等导助航设备和航海资料。

图片

水上安全知识小课堂

图片

为提高未成年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开放日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课件、播放科普视频、现场实操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海洋知识概况和水上交通安全、求生救助常识、防溺水等水上安全知识。

图片
往期精彩花絮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巧记口诀防溺水 安全知识记心间

同学们,注意听,

安全牢牢记在心,夏天游泳防溺水,

河沟水库和池塘,千万不能胡乱行。

会游的,别逞能,水深沟底乱草生,

一旦发生溺水害, 喊人救命没人听,

不会游的更可怕,稍不留神要了命,

千万注意防险情,安全牢牢记在心。

游泳就去游泳馆,安全清洁更轻松

中山海事局将在暑期继续开展儿童开放日活动,预约报名二维码如下:


图片

扫描二维码预约

活动将视疫情防控要求择期开展,因活动火爆,名额有限,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情况随机抽选人员参加;请留意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确认预约报名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