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④——我是小小银行员--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开放日”伴您过暑假④——我是小小银行员

来源:优优儿童金融智慧营沙溪分馆 日期:2022-07-27 15:39:05

“儿童开放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沙溪镇优优儿童金融智慧营沙溪分馆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共同参与。

图片

该系列儿童开放日活动从6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多月,共举办了约二十场活动,项目多姿多彩、意义非凡,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其中,开展了多次特色财商活动,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商品贸易过程,学习商人的优良品质;带领孩子们进行趣味市场调查,探索价格变动的“秘密”;带孩子参与职业体验,体会银行工作环境和内容;让孩子们了解人民币的文化,跟随人民币上的风景,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开展了“零花钱大作战”等亲子活动,教孩子们合理规划零花钱。这些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学习财商知识,正确认识金钱,树立正确的财富金钱价值观,培养孩子们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和理性消费的意识,使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提升民族自豪感。

除了有关财商的活动,金融智慧营还开展了一些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趣味活动,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活动。这些活动使孩子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以及部分非遗的“前世今生”。岭南文化遗产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带着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有利于守护非遗,传承文化根脉,延续中华文明,使中华文明的火炬不断传承,生生不息。

图片

优优儿童金融智慧营的系列活动项目持续开展、不断创新。为关怀儿童身心健康,多角度多方面提升孩子的学习力和感知力,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童趣主题活动以及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享受亲子时光,用美的眼睛探索缤纷世界,在欢笑中爱上学习。

活动照片精彩回顾

特色财商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传统文化相关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趣味主题活动与安全教育
图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