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广东中山首个社区好家风主题公园揭牌--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国妇女报】广东中山首个社区好家风主题公园揭牌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22-07-23 16:10:31

广东中山首个社区好家风主题公园近日在石岐湖滨社区揭牌。现场并举办首场好家风故事会。

近年来,中山各级妇联组织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从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和立德树人方面发力,深耕家庭“细胞”,做好幸福文章,积极打造家庭家教家风工作阵地。7月18日上午,湖滨社区举行好家风主题公园揭牌暨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石岐党工委委员何宝良参加仪式并为好家风主题公园揭牌。

据介绍,为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开拓家庭教育宣传阵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载体,湖滨社区抓住辖区内绿化带多的特点,选取其中最大且居民比较集中的一个老旧绿化带进行翻新改造,同时注入丰富的“家风家规”元素,打造成为中山市首个社区好家风主题休闲公园。市妇联、石岐妇联等有关部门也积极参与其中,对主题公园顺利建成给予了工作指导。

湖滨社区好家风主题公园在原有的古雅小凉亭上“添砖加瓦”,邀请了社区书法志愿者为亭眉、门柱、立柱题字,写上家风家训经典语录,并命名为“同心亭”;社区同时在公园内增加了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栏、景观小品等主题元素,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树立家国情怀,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也能得到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注重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

好家风主题公园正式揭牌后,2022年“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湖滨社区公益夏令营也正式开营。此次公益夏令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样化模式,组织辖区内20名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体会好家风故事、走访参观、观看红色爱国电影等,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