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暑假他们团聚了,一起游中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暖心!暑假他们团聚了,一起游中山!

来源:未知 日期:2022-07-31 15:47:19

暑假是留守家乡孩子与父母团聚的好时光,为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家庭,中山市妇联和中山公交集团于2022年7月29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之亲子感恩之旅活动,这是两个单位联合开展活动的第六年。

29号上午,一百名公交集团司机及其子女到达集合点,市妇联副主席高峥,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联光、工会主席冯嘉伟共同参加了活动出发仪式,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礼品。

板芙镇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

图片

亲子家庭出发前往首站板芙镇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里溪村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开启农民致富之路的改革奋斗历程,学习里溪村红色文化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小朋友们了解到一批又一批里溪优秀儿女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孩子们慢慢走、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板芙镇大盛陶艺

图片

亲子家庭来到了板芙镇大盛陶艺,一起体验传统的陶艺文化。

陶艺是一门综合创作的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讲解员、陶艺老师先带着小朋友们了解陶艺文化背景、陶艺制作方法,小朋友们在指导下开始“大展身手”“打开脑洞”。亲子们还共同学习了沙画制作与拉坯制作。

活动鼓励孩子与家长共同了解陶艺历史背景、古老陶艺作品及民间故事传说,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提高审美情趣和对美的感知力,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

中山市博物馆

图片

亲子家庭又一起携手参观了中山市博物馆,走进中山历史,感受中山文化。博物馆新馆里有中山的各种时代印记,这些时代记忆,特别是公交车历史,让家长和孩子们格外惊喜,感慨万千、惊叹连连,小朋友们也能亲身感受到爸爸妈妈所工作的这座城市的发展的点点滴滴。

中影国际影城

最后一站来到影院观看动画片《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孩子们都十分投入,沉浸在影片中,跟随着电影主角们一起喜怒哀乐,在观影过程中欢笑声此起彼伏,这次亲子之旅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这次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们深刻感受了中山的历史文化,开心电影、精心设计的亲子小游戏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更爱中山这座爸爸妈妈为之建设奉献的城市。

图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