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守“候”,童心同行 | 市妇联开展暑期流动儿童关爱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为爱守“候”,童心同行 | 市妇联开展暑期流动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07-15 16:58:37

作为全国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示范市,中山历来高度重视流动儿童工作。今年暑假,市妇联继续实施流动儿童(小候鸟)关爱服务项目。

“大家背好背包,准备出发啦!”7月14日,由市妇联主办,市城建集团承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流动儿童亲子研学活动拉开序幕,50户流动儿童家庭热情参与。

公交车司机、运输公司员工、食品加工公司员工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家长和从家乡远道而来的孩子团聚在此。孩子们趁着宝贵的暑期从全国各地来到父母身旁,来到父母参与建设的这座城市,感受中山暖暖的关怀和爱意。

上午8点,市妇联副主席高峥、中山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文静参加活动出发仪式,并为每位孩子送上学习用品。

珠海太空中心

“我们现在去看太空展览!”“太好啦!!”亲子家庭一路上欢声笑语,宝贝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开心。“浩瀚的宇宙间有多少星星?宇宙还有多少奥秘?”

来到首站珠海太空中心,大家参观学习了航空航天与国防工业发展成果,打开了地球、太空这本巨大的“生命之书”,生命的故事、未来的故事都藏在哪里?大家一起寻找着答案,激发了太空探索热情与爱国情怀。

珠海太空中心以打造青少年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定位,通过展示空间站展示舱、长征系列火箭等航空航天展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融合未来感、科技感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美感于一体的主题空间。


结合全国妇联“科普进万家”工作要求,此次活动引领孩子们以航天英雄为榜样,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航天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和民族精神。

珠海市博物馆

下午,亲子家庭参观了珠海市博物馆,走进南粤本土优秀的历史文化和地方艺术。博物馆通过展出历史名人事迹、历史文物和艺术作品等,让家长和宝贝们欣赏到南粤地区古代的历史文化成就和灿烂的历史遗存。

宝贝们化身“小小考古家”,在一件件新石器时代晚期南粤先民的生活生产用具中了解先人的生活,在南粤历史名人文物资料中感悟精神力量。


这次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们沉浸式体验了“天空冒险”,也感受了历史文化魅力,增进了亲子家庭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张媛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张家明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