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性教育进校园!中山开展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巡讲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南方+】性教育进校园!中山开展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巡讲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0-19 11:33:24

2023年9月28日上午,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中山市博爱医院(中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中山市婚育新风进校园“2023 年中山市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市博爱医院副院长甘玉杰为现场400多名学生讲授了生长发育、成长保护教育和青春期生殖健康等知识,为学生提供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同时,市博爱医院的医生也与学生互动,普及HPV疫苗及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

随后,分别在10月8日、10月12日、10月16日又在中山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中山市建斌职业技术学校、中山市火炬科学技术学校开展了4场大型青少年性健康教育讲座,这项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巡讲活动解码青春成长的奥秘,给青少年提供专业、贴心的性生理、性心理和性卫生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两性知识,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我们在行动

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青少年的性生理成熟不断提前,而结婚平均年龄推迟,加上各种性文化传播媒介的冲击,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面临一系列考验。当今的青少年性行为的开放和传统观念发生了巨大的碰撞,为青少年提供必要的生殖健康信息和服务,保障他们获得生殖健康教育和保健的权利,帮助他们确立规避风险的行为模式和健康生活方式已经迫在眉睫!中山市博爱医院聚焦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响应国家积极生育政策,组建了强大的性健康讲师团队,积极主动开展了这次主题为“关爱青春,让爱不要冒险”中山市关爱青少年生殖健康巡讲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的青少年展开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知识,推动中山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引导学生建立正向婚恋观、家庭观,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性健康教育既是学科知识的教育,也是身心健康的教育和人格的教育,鉴于学校教育的集中性、系统性和权威性,学校理应成为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主要场所,医院组建专业的讲师团队,让性教育走进校园,医院、学校携手共建性教育健康生态环境,推进青春健康工作提质扩面,很好地提升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服务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