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家长学校 | 大涌社区:书香社区,香沁家庭--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社区家长学校 | 大涌社区:书香社区,香沁家庭

来源:未知 日期:2023-12-12 11:37:06

 大涌社区家长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倡导良好的家风,为亲子家庭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发挥组织优势

丰富家庭教育阵地

 大涌社区家长学校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幼儿园、儿童公园等家庭教育活动阵地,把家庭教育触角延伸到社区家庭里,指导社区亲子家庭在家打造“书香角”,丰富第二课堂和实践基地。

图片

大涌社区家长学校

图片

大涌社区儿童之家

多措并举

优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发挥亲子阅读项目优势,打造家庭教育“营养餐”

 实施“亲子阅读点灯人”项目,结合传统节假日、国际读书日、毕业典礼等节点开展亲子共读活动。2023年组织“有声绘本”“童心向党书香芬芳”亲子阅读分享会、绘本故事表演等13个系列活动,服务社区亲子家庭达1813人次,推动阅读融入广大家庭生活。

图片

图片

开展暑期课堂,丰富社区家庭文化生活

 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红色研学之旅、手工DIY课堂、游园活动等主题活动,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的假期更快乐充实。

开展“清平乐”夏日青年公益音乐会、“清平花月夜”迎中秋庆国庆游园花灯会、“共绘中国梦,共铸中国心”喜迎国庆等特色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特色活动融合到亲子家庭教育实践中,拓宽家庭教育的活动形式,丰富家庭文化生活。

图片


大涌基尾涌巡河活动、七彩课堂手工DIY

图片

特色音乐会

亲子游园

图片

亲子家庭活动


定期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营造优良家风氛围

 整合社会资源,围绕家庭教育服务、家庭教育专业培训、亲子实践,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沙龙共7场,亲子实践活动、研学共10场,服务辖区家庭1370人次。

 运用社区公众号、妇女微信群,定期开展线上家教、法律、心理知识普及,营造弘扬优良家风、注重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

婚姻家庭法讲座


凝聚“三有”老年妇女力量,传承良好家风家教

 发挥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的“三有”老年妇女作用,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的特色宣讲活动,邀请“三有”老年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曾瑞容老师走进社区,为社区亲子家庭上党课,分享良好家风家教。

图片

图片

“三有”老年妇女曾瑞容讲党课

大涌社区家长学校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电话:0760-87720912

地址:中山市大涌镇大涌社区居民委员会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