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放假不放“学”,亲子共“悦”读!--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友好 | 放假不放“学”,亲子共“悦”读!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1-16 09:17:38

读书滋养心灵

知识改变命运

一本好书

如阳光

给我们力量、勇气和希望

近日,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书香飘万家  亲子共悦读”亲子阅读推广活动,走进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大家带来两场不同风格的阅读分享会。

  寻味腊八  感受民俗  

图片

中山市家庭教育亲职导师、广东省青工作家协会会员肖睿,为大家带来一场以“暖暖中国味 浓浓腊八节”为主题的传统习俗专题阅读分享。现场30余位家长和小朋友跟随肖老师共同走进传统节日“腊八节”,开启一场腊八寻味之旅。


肖老师通过解读《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和播放《春节童谣》视频,以沉浸式互动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腊八节的来历、腊八粥的传说以及节日民俗文化。讲课过程中,肖老师还让小朋友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用于制作腊八粥的绿豆、花生、小米等谷物,帮孩子们更直观了解腊八节的文化,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书香童年 “悦”见成长

图片

中山市亲子阅读推广人、市百佳阅读推广人、市家庭教育亲职导师、儿童阅读指导师张燕妮以《书香童年“悦”见成长》为主题,用萌趣的故事情节和新颖的互动方式拉开本次亲子阅读分享会的序幕。


活动从聆听宋词《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开始,张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又富有感染力,向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推荐书籍,教大家如何挑选适合的书籍阅读。

在绘本讲读中,张老师还穿插了一些专门针对家长的绘本阅读方法示范,如:“孩子应该怎样阅读才最舒适?”“在阅读过程中应该怎样和孩子进行有效互动?”整个分享会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全神贯注地听讲,和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老师们真诚的分享让现场亲子家庭受益匪浅。小朋们表示,阅读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体系,还对自己的价值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许多父母也表示要将老师推荐的好书加入家庭的阅读清单。

 推荐书单

《典籍里的中国·少年读经典》——张鹏

《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陈玉欣

《城南旧事》——林海音

《狼王梦》——沈石溪

金鞍玉勒寻芳客

未信我庐别有春

大家快到书籍中

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中山市妇联编辑

来源:东区发布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段文婷

二审:陈颖

三审:李宇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