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 创新实践案例⑤:中山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指标纳入城市体检评估--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儿童友好 | 创新实践案例⑤:中山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指标纳入城市体检评估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1-17 16:09:38
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工作的指导通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 2023 年度城市体检工作安排及要求,中山市组织各有关部门及镇街开展了 2023 年城市体检数据填报工作,并制定了中山市城市体检指标体系。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相关指标融入城市体检评估指标体系,作为中山儿童友好特色指标进行评估和监测,包括: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每千名儿童拥有儿科床位数,社区/行政村“儿童之家”覆盖率,图书资源互通的儿童阅读空间数量等。

图片

此举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属创新,有效推动中山在下一阶段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充分落实儿童友好相关建设,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提供有力支持。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