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正式启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中山市“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09 11:18: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3月9日上午,市妇联以“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在南朗街道全民健身广场举行中山市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余建思,党组成员、副主席贺铁斌及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南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现场启动中山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拉开了“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的序幕。

图片图片

图片

贺铁斌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妇女致以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山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提出,希望各级妇联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有效发挥妇女维权站、舒心驿站和婚调组织等阵地作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多元化维权服务。希望社会各界共筑权益保障防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立“联排联调联帮”“互通互动互兼”“共建共用共享”的合作机制,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多元关爱帮扶。希望广大妇女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贯穿于本职岗位、融入家庭生活,树立中山妇女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分别为2023年中山市“最美维权工作者”“最美维权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剧《让爱驻家》、诗朗诵《星光汇聚 温暖有我》、快板《守护花儿开灿烂》等普法表演,将法律知识与精彩纷呈的表演相融合,寓教于乐。现场还进行了普法知识有奖问答游戏,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户外广场设置了宣传展示区、咨询服务区、互动游戏区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读本、现场法律咨询、开展普法游戏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


各镇街妇联近期将陆续开展精彩纷呈的“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为全市妇女儿童家庭送上丰盛的普法大餐,共同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林美琴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贺铁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