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阅读服务,共建文明书香横栏【儿童友好实践案例⑰】--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聚焦儿童阅读服务,共建文明书香横栏【儿童友好实践案例⑰】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1 11:35:06

图片

中山纪念图书馆横栏分馆坚持儿童优先原则,聚焦“共建文明书香横栏 输送儿童友好服务”,保障儿童利益最大化,多措并举,提前规划,结合传统文化节日和产业典型,为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有效提升儿童的阅读兴趣,受到家长们的欢迎。目前儿童及亲子阅读活动已实现服务常态化,2022至2023年共开展服务70多场,逾3000人次受益。

聚焦传统文化  培养文化自信

为推动儿童阅读服务明确方向和重点内容,培养儿童文化自信,每年年初,横栏镇图书馆制定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联动香山书房、各村(社区)图书室开展二十四节气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儿童学习二十四节气的内涵和智慧,感受季节和气候的变化。

活动结合手工制作和绘画等互动环节,培养儿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儿童创造性和想象力。

图片

读书交流会

图片

二十四节气亲子阅读活动


聚集特色产业  提供优质服务

为倡导全民阅读,助力写好“文化兴城”大文章,让亲子阅读活动更加人性化,横栏镇图书馆走进企业、走进公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结合横栏镇花木和家具产业特点,横栏镇图书馆分别在中山市区氏家具有限公司、西江花洲公园开展“木作芬芳 书香横栏”横栏镇阅读文旅活动、“美丽乡村 文明旅游”横栏镇“中国旅游日”主题阅读分享活动;联动中山纪念图书馆“流动图书馆”活动,利用花木会的人气,在西江花洲公园举办“文化兴城书香横栏”横栏镇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办理借书证、借还图书、数字阅读推广、图书捐赠等优质服务。

图片

“木作芬芳 书香横栏”横栏镇阅读文旅活动

图片

“美丽乡村 文明旅游”
横栏镇“中国旅游日”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图片

“文化兴城 书香横栏”

横栏镇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钱静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夏晓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