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智慧妈妈?“中山父母学堂”专家来支招!--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如何做智慧妈妈?“中山父母学堂”专家来支招!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2 15:06:27

“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由中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24年“中山父母学堂”首场专家讲座在中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镇街的家长朋友240多人前来学习。

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静波主讲《重视亲子关系 做个智慧妈妈》

图片

赵静波教授通过心理学原理阐述了左右脑整合和上下层大脑整合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解释了儿童在不同阶段发育特点的心理学原理,让家长理解在家庭生活中应该如何理解孩子的诉求,如何做出合理回应,如何有效沟通以及如何表达爱。

从2012年起,中山市妇联连续12年在每季度开展一场的“中山父母学堂”专家讲座,成为我市广大家长喜爱的家庭教育活动品牌。每一期讲座选取不同的主题,为家长们提供兼具科学性、针对性的教育知识,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章梅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郑金山

二审:李宇玲 陈颖

三审:高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