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学又能玩,这场亲子寻宝活动解锁普法“新方式”--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能学又能玩,这场亲子寻宝活动解锁普法“新方式”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26 16:07:28

2024年3月23日-24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中山站)(以下简称“中山站”)分别于西区街道彩虹湿地公园和三乡镇南部组团儿童公园开展“法治护航·让爱驻家”普法系列活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春季亲子寻宝活动,吸引60对亲子家庭参加。

01接力套圈

家庭成员依次套圈,并回答民法典“结婚”部分的法律知识题目,通过学习婚姻相关法律知识,回顾“成家”的初心。

图片
图片
02珠行万里

参加者合力用道具将球运输到指定位置,并回答民法典中“夫妻关系”部分的法律知识题目,反思良好的亲密关系对家庭氛围的积极影响。
图片图片
03合力建塔
参加者合力按照指定样式共同摆放积木,并学习民法典“父母子女关系和其他近亲属关系”部分的法律知识题目,大家意识到良好家风建设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04摸石头过河
参加者接力摸石头过河,顺利完成任务并回答民法典“离婚”部分的法律知识题目,学习在处理家庭矛盾纠纷时,如何依法维权。
图片图片
05背后抛球

参加者有一人背对着对方扔球,对方则需拿着箱子在指定区域内接球,并回答民法典“收养”部分的法律知识题目,学习关于被收养人的合法权益知识点。

图片
图片

中山站采用学法与家庭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妇女儿童及家庭成员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学会依法维权,也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播撒到儿童心中。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过往只是告诉孩子要听话,不能调皮,但不知道如何让孩子学法,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意识到教育孩子学法并不是枯燥的,可以通过不同的游戏形式,提升孩子学法兴趣,让孩子努力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

图片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重要时期。为给广大青少年种下法治信仰的种子,中山市妇联充分运用妇女维权站、“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婚调委(室)等平台阵地,将亲子普法活动送进社区送入基层,以亲子家庭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切实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中山市妇联编辑

编辑:卢启昊

校审:杨沛 姜永斌

一审:林美琴

二审:李宇玲 颖 

三审:贺铁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