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手机台】中山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中山市妇女联合会

【中山手机台】中山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来源:未知 日期:2024-03-10 17:26:20

中山市2024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3月9日在南朗街道启动。

活动通过情景剧、诗朗诵、快板等普法表演,将法律知识与精彩纷呈的表演相融合,寓教于乐。现场还设置宣传展示区、咨询服务区等,宣传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

市民梁小姐:“社区妇联、镇街妇联,还有司法所的调解、诉讼等方式,妇女维权方式越来越丰富,南朗还有心理咨询方式,在发生矛盾的前期可以通过咨询也可以化解。”

目前,中山已打造出妇女维权“中山路径”。市妇联权益部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市维权站荣获“2020-2022年度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优质服务奖”。

中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铁斌:“市妇联去年9月份开始启动了‘平安+婚姻家庭纠纷’化解项目,用专业社工力量下沉到村(社区),接下来也会在村(社区)开展200多场次的基层婚姻调解队伍的强基计划,花大力气把妇女维权工作下沉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分别为2023年“最美维权工作者”和“最美维权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友情链接